投稿指南

    首页 > 投稿指南 > 正文

    投稿指南

    致作者函

    日期: 2021-03-01 浏览: 12806

     

    尊敬的作者:

    感谢您惠赐大作予本刊!

    在您决定赐稿给本刊之前,为了提高投稿的命中率,请先对本刊的基本风格和有关择稿要求,进行一个概略性的了解。

    本刊属于人文类综合性学术期刊,长期致力于中国古典学术的研究与传播。“昌明传统学术,锻铸人文新知,植根汉语世界,融入全球文明”是其办刊宗旨;人文性、古典性和高端性,是其所着力打造的风格与特色;凸显问题意识,超越学科界限,以问题凝聚与凝练学科,而不是以学科切割问题,是其话题趣尚;在学术性、思想性与现实性之间,寻求理性的衡平,是其至高的追求。

    为人文综合性期刊的属性所决定,本刊尤喜选题更具宏观性与中观性、论证过程更具思想性与思辨性的学术稿件。

    具体投稿要求如下,请明鉴:

    1.本刊实行匿名审稿制,坚持质量面前人人平等的择稿原则。

    2.稿件字数原则上限制在2万字以内。

    3.敬请把稿件寄发到相关责编电子邮箱。如您对稿件的学科属性或研究方向的确定性缺乏明晰的把握,可将稿件发往任一责编邮箱,我们会尽快转发给相关责编。

    4.由于来稿数量较多,限于人力,恕不能一一回复。稿件一经采用,我们会立即汇奉稿费和样刊。如果三个月内没有收到用稿信息,则请另行安排。

    5.敝刊的编排体例,采用页下注体例。请您在投稿前按照该体例格式进行必要的调整。

    6.敝刊从不向作者收取版面费或审稿费。如有不法分子假冒我刊名义与您联系,索取相关费用,务请明鉴。

    如欲进一步了解相关信息,请参阅本网站相关栏目。

    再次向您致以诚挚的谢意!

    本刊联系电话:0531-88364666

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《文史哲》编辑部